楚行歌

何以解忧?唯有发疯。

【刘皓】梦里不知身是客

·当初也是想要一起拿冠军的,怎么后来就成了那样的结局?

————————————

刘皓有一个挺特殊的本领,他能特别清晰的记住梦境,他的梦还很连续,就像是第二世界一样,能让他体验跟现实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刘皓可稀罕这个本领了。

1

不过是荣耀联盟官网上的一句话,刘皓的退役半点浪花都没激起来。

按理说他当年的破事已经爆出来了,怎么会这么平淡。想了很久没想明白的刘皓最终将功劳归给叶修,不愧是他的粉丝,素质真的高。

借助于荣耀的大火吃了这碗高薪饭,虽然没得过冠军,最终混的仿佛跳梁小丑,刘皓还是存下了一大笔钱的,这么多年没信过什么投资理财,他就会银行定期,算算老本,竟实现了月入八千。

思来想去,刘皓决定在家躺平。过一段吃了睡,睡了玩的生活。

有什么能比在家做梦痛快?他刘皓可是有特殊能力的人!

2

怎么这个梦一开局就是在嘉世食堂啊?为什么不能是星际背景?好想体验开机甲的感觉,实在不行武侠也行!

刘皓有点丧气,他的本领好归好,可一旦开局就换不了场子了,一场梦能做小半年。

很快的,刘皓又振作起来,他的梦里他老大!现实里拿不了冠军,梦里还不轻轻松松?脚踹叶修,拳打唐昊,这次一定行!这次一定搞事搞的惊天动地!

刘皓长腿一迈,直奔3号窗口,那里有嘉世里最偏疼他的人。

3

酱肉饭多给一勺肉,饭底下藏着一只香喷喷的煎蛋。

吃着熟悉的味道,刘皓不禁感慨万千,这个副本没能如愿展开星际背景也还行,起码重新见到了赵阿姨,吃到了赵阿姨作的饭。

“小刘同学,来喝这个,阿姨特地给你藏得,叶秋那小子都没有哦。”

刘皓一抬头,赵阿姨笑眯眯的递来一碗汤,飘着多多的葱花香菜,香气四溢。

“今年的鲜物难得的好,就是阿姨也没从老家带多少,今天特地拿来些给你做汤喝。”

刘皓端着碗喝了一口,汤真的很鲜,能喝出食材本身的味道,一口下去,从里暖到外。

“阿姨怎么对我这么好啊?”鬼使神差的刘皓问出了这个现实中他从没问过的问题。

“因为小刘同学是个好孩子。”赵阿姨笑着说,“你都不记得啦,你帮阿姨救过家里那只卡树上下不来的蠢猫。”

4

刘皓想起来了,那时候他还没进嘉世,甚至还不喜欢荣耀,他只是一个没心没肺,踩着阳光落叶勤勤恳恳上学的初中生。路上见到一只卡在树上下不来,急的喵喵叫的猫,那猫长得好看,他本来没打算管的,他不是很会爬树,但那猫太好看了,他屈服于颜值,愣是上树救猫,最后和猫一起卡在树上瑟瑟发抖。

那时候的他阳光、自信、开朗,身边好友三五成群,如今想来竟像是上辈子了。

刘皓低下头,眼泪掉进汤碗里,鲜美的汤多了一丝苦涩。

“小刘同学一直都是好孩子,要加油呀。”

5

刘皓不想搞事了,离开食堂刘皓只觉得心里满当当的,在这个已经开始腐朽的嘉世,还有人坚定的认为他刘皓是一个好孩子。

现在的时间节点是第七赛季的下半程,刘皓已经开始当陶老板针对叶修计划中的小头头了。

6

刘皓已经坐在电脑前半天了。荣耀,这个现实里耗尽他青春年少的游戏,现在他居然连打开的想法都没有了。仔细想想,荣耀带给他的记忆并不怎么美好,刚进入梦境时候还想着拿个冠军,脚踹叶修,拳打唐昊,喝完赵阿姨的汤后,刘皓觉得还是和猫一起卡树上更开心。

当然,这并不代表他现在就要去找只猫一起卡树上。

那就先退个役吧,走叶修的剧情,让叶修无剧情可走!

7

刘皓退役。

这一次的退役,刘皓拥有了姓名,毕竟这会他还是嘉世的副队长,腐朽的王朝再落魄,那还是有点牌面的。

虽然陶轩并不这么认为。他赶走叶修计划中的得力大将说撂挑子就撂挑子了,这叫什么事?陶轩准备拿着违约金说事,好好地卡一卡刘皓,顺便再给他洗洗脑子。结果第二天,七八个老头老太太坐到了他办公室门口。

老头老太太擅长啥?都不用表演胡搅蛮缠那一套,就那颤颤巍巍的身子,花白花白的头发就够吓人了。

8

办理退役手续时,陶轩的脸色十分难看。

“刘副队的家庭让人刮目相看啊!”

“老板,哪能呢,托我祖上的福,老家那辈分大了点。”

陶轩闻言,不由得戴上了痛苦面具。那几天的记忆过于深刻,只要一想起来脑瓜子就嗡嗡的。

“孙子!快点放我表哥自由!”

“讲理,我不正在跟你讲理?老太太我最讲理了,我当年可是妇女队长!小子你快跟我小叔爷签协议啊!”

“为了小叔爷!兄弟姐妹们,拿出当年斗天战地的魄力,冲啊!”

“明天让七表姐他们去坐这谁的小区大门口!”

早知道就不该招你这个坑货进嘉世!陶轩气的双拳攥了又攥。

9

第七赛季,刘皓才20岁出头呢。这干啥不比再玩一遍这该死的荣耀有意思?

于是刘皓就去玩了那款就算融进电子竞技圈子也像个局外人的游戏——剑网3。

都2022年了,剑网3还在逐梦电竞圈呢。

刘皓本想着就剑网3那拉胯的职业平衡,逐梦电竞圈都成段子了,他这个荣耀职业选手还不得一把就过。

10

事实证明,还真不是,为什么这个游戏职业圈子诡异到连冠军队都十分热爱搞同人???

你们真的喜欢这俩大神的操作?你们为啥不讨论技术,都在讨论强扭的瓜爆甜?

怕了怕了,叶修我好想让你来看看这个魔幻联盟。

第七赛季,退役后准备跑路剑网3的刘皓惨遭滑铁卢。他因为答不对NPC之间的爱恨情仇被职业联盟踹出圈子。

好的,服气。

11

不灭烟与天璇影是什么关系?

复心不负心指的是哪对CP?

谢渊王遗风有没有成为CP的可行性?

我想要天上的月亮。是你的了。出自哪对CP之口。

……

你们剑网3好毒,职业选手不考操作考的这都什么东西?

怪不得都2022年了,你们还搁那逐梦电竞圈,当局外人呢!!!

12

你以为刘皓屈服了?

那怎么可能?!

秉着打不过就加入的精神,刘皓在战队门口抓住了一个瘦瘦高高的选手,一顿饭下来,刘皓被塞了三个G的资料。

晚上刘皓捧着杯酸酸甜甜的西柚茉莉花饮料,饱含着对剑网3职业联盟选手开小灶的期盼,打开了那三个G的资料。

13

第二天,刘皓顶着个硕大的黑眼圈,满脑子都是——

谢云流,你忘不掉的究竟是纯阳宫的雪,还是并肩看雪的人?

血海深仇是你,情之所钟是你,祁进,我要你好好活着!

年少终究是年少。

你们这些幸福的人可知晓,红尘相守,是何等之难!?

我不该踏雪而来,她便不会饮血而去。

……

很好,原来你们是这样的职业联盟!

14

刘皓对着一篇祁进谷之岚的同人文流了一箩筐眼泪,结果一看竟是上赛季冠军队队长写的,最离谱的不是比赛时直播弹幕还有人催更,而是这队长拿奖杯的时候还要安利祁进谷之岚的绝美爱情。

emmm,这个职业联盟有点意思!

我刘皓这个剑网3职业选手当定了!没有人比我更适合写阵营同人文,我可是当过反派的男人!

15

刘皓最终还是进了剑网3的职业联盟。

因为他写的谢渊王遗风过于带感,副队长飙着眼泪原地让位。

他又一次成了刘副队。

16

上一秒刘皓还在得意于自己顺顺利利的加入了战队,甚至又成了副队长,虽然上位方式比较离谱,但这说明什么,说明自己离开荣耀顺风顺水顺人意啊。

下一秒新战队的队长就告诉刘皓,后天他们要去和荣耀选手开联谊会。

刘皓觉得自己额头的青筋乱蹦。

队长,到底是谁给咱们的勇气去和荣耀开联谊会的?!

是咸鱼吗?!!(咸鱼剑网3策划)

17

比刚上任就被告知下周要和前同事们开联谊会更刺激的是什么?

“刘皓,皓哥,我滴神!靠你了靠你了啊!”

“拜托拜托,你看多有缘啊,你以前不是荣耀的选手吗?你的主场啊!”

……

在经历了见缝插针般的狂轰滥炸后,刘皓表示怕了怕了。

“我去,我去还不行啊!”

队长脸上的笑容还没露出来,就听见刘皓开口,“我要看曲云孙飞亮那篇同人的大结局!”

队长脸上的表情变了又变,最终下定了决心。

“我现在就去求那死丫头!”

18

金碧辉煌且开阔的大厅,巨大无比的转桌,大屏幕上红底白字——热烈欢迎荣耀职业选手,友谊长存。

刘皓恨不得转身逃跑,这种脚趾能抠出魔仙堡的尴尬,谁懂?

刘皓十分努力的cos周泽楷,誓要把他的沉默寡言发挥到十成的功力。

“在这里我们以最诚挚的热情欢迎荣耀职业联盟各位选手的远道而来。”

“我们基三选手里也有大家的熟人,熟人讲话大家都不紧张哈。”

“让我们有请前荣耀职业联盟嘉世战队副队长刘皓,现剑网3职业联盟好姐姐求您了孩子不想努力了战队副队长刘皓,给大家说两句。”联盟主席撂下话起来就溜。

也是第一次听到自家战队全名的刘皓瞳孔地震,僵硬的问身边的队长:“哥,你说实话,咱们今天来的战队都叫什么?我有点害怕。”

“嘿嘿嘿那夜在苞米地。”

“刀剑双雄之重生孽海情天”

“勇敢牛牛猛猛干饭。”

“好了队长,你别说了。”刘皓觉得自己的一世英名就在今天宣告玩完了。

“你别怕啊,我还特地求了俩社恐,等会你把他俩摇上去,绝对没问题。”

“社恐?”

“哦哦对,你才来不知道,那俩是社交恐怖症。太恐怖了联盟不敢直接喊上去,现在联盟主事跑了,你摇人,绝对没问题。”

19

刘皓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表情上的台,尴尬几乎要在他身边凝成实质,他觉得自己应该算的上视死如归。

“各位远道而来的荣耀同仁们,大家好。”刘皓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我们怀着最诚挚的心在这里为大家接风洗尘。”好像台下叶修他们更窒息,黄少天好像都进入了沉默。

那我刘皓还怕个屁啊!刘皓的心情突然轻松起来。

“我是好姐姐求您了孩子不想努力了战队副队长刘皓,在剑网3里我还是个萌新呢。请允许我介绍两位大神队长上台。”果然只要我不尴尬,这战破队的奇葩名字就伤害不到我!这名字真不错呀,瞧瞧王杰希的大小眼都正常了不少,叫你说我狼顾之相,切!

“有请刀剑双雄之重生孽海情天战队队长相公公跳山山以及嘿嘿嘿那夜在苞米地战队队长长安发疯的猪一同上台。”

“好!”刘皓的新队长极其给面子的掐准时机,叽叽呱呱的鼓起掌来。

20

“老……老叶,我没听错吧,他们战队叫,叫什么来着?”黄少天两眼放空,整个人仿佛受到了暴击。

“刀剑双雄……”

“重生孽海情天?”

张新杰犹豫的报出这个名字,和台上的正在报ID的声音重合起来。

“我是队长相公公跳山山,我们战队别的不敢吹,目标是永争第二,第二永远滴神!”

张佳乐撮着牙花,内心崩溃,“他们到底是为啥能把第二说的这么铿锵有力,宛如第一的?”

台上一米八的帅气小哥,仿佛听到了他的心声,紧跟着就开始解释。

“我们战队积极贯彻落实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中国特色奥林匹克精神,勇争第二,就是在勇争第一,我们战队真切认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我游竞技比赛精神的真诚表达,我们是职业选手,但我们更是剑网3玩家,我们的比赛目的是加强游戏内各门派友好交流,收集充分的竞技场数据去跟策划吵架,职业选手身份之下,更有价值更值得守护的是剑网3玩家这个身份,比赛可以输,甚至职业联盟可以就地玩完,但是跟策划吵架绝不能退让!这就是我们重生之孽海情天战队的核心精神理念。本赛季技改,我们战队已收集近八百场竞技场数据,我们要用第一手数据,狠狠扇策划的脸,请各位考评指导。”

一时间场面格外的两极分化,剑网3这边呱唧呱唧的鼓着掌,甚至还有妹子喊着,“兄弟姐妹们,下次技改一定要把太素九针撕回来!”荣耀那边众职业选手目瞪口呆的看看台上一脸正经的那位相公公跳山山,又看看台下坐在他们另一边的剑三选手,陷入了僵直。

21

还没等荣耀的选手们消化完这奇怪的发言,另一位被刘皓摇上去的队长也开始了他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侠士们,我是嘿嘿嘿那夜在苞米地队长长安发疯的猪,我们队前队长洛阳单身的狗已经被我搞下台了,身为队长长期不作为,地也不拖,饭也不带,更重要的是她是个鸽子精!严重拖我们战队更新进度后腿,所作所为十分令人发指!本战队已将其逐出队伍,本赛季内将不再上场,希望各位帮忙监督她早日追平进度,早日重返赛场,谢谢。”

“我没听错吧,搞对长下台这种事是可以拿来正大光明讲的吗?”

“为什么他们的逻辑感觉这么奇怪?”

“好怪,不确定,再听听……”

真的是好奇怪的游戏联盟,一直关注着荣耀那边情况的刘皓表示,何止是周泽楷黄少天他们,就连联盟四大心脏都呆愣愣的望着这边,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22

呵,还是太年轻。

这就接受不了了?

还不如我呢,我可是副队长了。

刘皓缩在自家队长身边,心情值一路飙升。

直到叶修主动站起身来问他队长的名字。

23

下一秒震惊的人换成了刘皓。

队长,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

啊!为什么?!

勾魂母猩猩!

刘皓和他的前队长叶修一同陷入沉默。

24

这场奇奇怪怪的联谊会顺顺利利的结束了。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在座的各位荣耀选手究竟都是什么样的心情。

只知道荣耀众人回去后很是恶补了一番剑网3的知识。

据说震惊的周泽楷拉着江波涛滔滔不绝一个晚上。

甚至跃跃欲试,最终卒于90G超大客户端。

25

刘皓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最终接受了队长那奇葩的ID。

不做心理建设不行啊!

剑网3它就连比赛时候也不喊选手真名,通通叫登记注册的ID来着。

认命吧!刘皓,你以后就是——明月不负。

26

“兄弟们听我说,咱们今年努努力,好好打,赢了哥哥我给你们一人实现一个力所能及的愿望啊!”

“不是画饼!我什么时候画过饼?”

“当年说输了的人改叫夺命母猩猩,我食言了吗?”

“好好打,好好打。”

刘皓内心咆哮,他觉得自己选择剑网3真的是太草率了。

谁家训练在大晚上啊?

居然没有正八经的训练软件,训练就是集体打开90G大型客户端,特效拉低组排JJC?

“哎呀,皓皓,你不觉得这样更公平吗?”

“就是,剑网3,众生平等。”

“四路泰坦来了也不敢特效拉满!无论你的战队是贫穷还是富有,他都强行一视同仁,多好啊。”

再又一次断开连接后,刘皓放弃挣扎了,刘皓认同了这个说法。

众生平等剑网3!永远滴神!

装掉线都不用踢电源线了,主城特效拉满,原地掉线。

27

在剑网3属于萌新的刘皓表示,剑网3的赛制有点意思。

跟荣耀的积分制不同,这边的比赛真的极度符合队长说的众生平等。

所有战队都是在游戏里建队,直接提供满级满精炼装备比赛时穿着,一起打海选赛,层层选拔。

打海选赛时刘皓表示他见到了更多离谱的队名和ID。

太离谱了,以至于想让荣耀那边吃吃安利。

28

在荣耀里魔剑士是一个强辅助的职业,出于对电子竞技顶端游戏的尊重,战队里其他人目光灼灼的盯着刘皓。

“皓哥来当奶吧,求你了!”

“荣耀有全明星是吧?皓皓你听我的,只要你玩奶,你就是所有战队的心尖尖!以后不想在咱们队打工了,随便去哪都能无缝进队的。”

好离谱,刘皓被其他几人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

默默地切了离经易道。

好耶!队长他们欢呼一声,又给刘皓塞了其余4奶的资料,一脸期盼。

要是荣耀也有ban机制就好了,上去就ban掉叶修大号!!!

刘皓捧着资料咬牙切齿,但还是认真的研究起着宛如一锅烩的赛制。

29

全力以赴,最后倒在八进四。

刘皓其实有点丧气,自己一来这队伍终于八强,去年好歹打进半决赛了啊。

会不会又被粉丝攻击?

会不会把原因归结于自己能力不行?

队长会不会很失望,会训他们?

30

“皓皓,你怎么苦着脸啊?来,笑起来!”

“队长,你不觉得这个结果,咱们队……”

“赛场上打的开心吗?”

“开心。”

“那就完了。”

队长垫着脚,伸手摸了摸刘皓的脑壳。

“那,粉丝那边怎么说啊?”

“嗯?你担心这个?”

“哦哦对,我没给你说,我们这跟荣耀大不同的。”队长看着刘皓露出了一个笑来,他掏出手机点了几下,拿到刘皓眼前。

“不都戏称我们是电竞圈的局外人嘛,那索性局外到底咯。”

“荣耀可能战队的输赢在粉丝眼里非常重要,而我们这边可能是因为游戏本身的原因,自然而然的弱化掉了这个因素。”

“毕竟,我们游戏的玩家支持一个选手的原因从来不是选手本身,而是选手的门派。”

“今天他们为一颗好蕨菜欢呼,明天也会为玛卡巴卡喝彩,不过是同为五毒同门罢了。”

“去年,我们游戏有个选手退游了,退游之前他的粉丝量起码能对标你们荣耀的王杰希,也算是好一个大神了。”

嗅到了八卦的气息,刘皓眨巴着眼,期待的等着下文。

31

“王杰希如果退游荣耀并说一些荣耀选手的黑话,会发生什么?”

“会有许多粉丝到荣耀官微还有那选手微博下抱不平、质疑、谩骂以及跟他一起退游。”刘皓代入现实里叶修被逼退役曝光后嘉世和他的处境,心有戚戚然。

“我游玩家怒骂该选手捧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刘皓的双眼里写满了惊讶。

“我游玩家表示关注该选手为该选手打榜喝彩只是因为同门,不然他算哪根葱!”

“退游了还拉踩我游戏,欠骂。”

“能捧你做此门派第一人就能捧第二个!离开游戏啥也不是。”

“一天掉粉200万。”

刘皓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他们不在乎游戏外的那些勾心斗角吗?”

“不在乎,我们只在乎这个赛季的战歌好不好听,自己玩的门派有没有出现厉害的选手站到冠亚军,以及趁机忽悠点萌新进门派。”

队长放弃垫脚摸头这个操作,选择拍了拍刘皓的肩膀,“所以,你多虑了。你想的那些,我游玩家都不在乎,他们更爱游戏本身和游戏里自己的亲友。”

“我们私下里也羡慕过你们荣耀选手,跟偶像明星似的,因为喜欢选手而喜欢职业什么的,在剑网3压根不可行。”

“所以,皓皓你的愿望是什么?”

刘皓有点茫然,不是说好好打才给实现愿望的吗?

“怎么不算好好打呢?八强了耶!而且每个人都有进步啊!”队长更加困惑,怎么刘皓对好好打的理解跟他们不太一样?

“我以为,队长目标是夺冠来着。”

“哈?下次一定。”

32

我的愿望是——想请荣耀职业选手观看我游比赛!

就这?队长抄着手看着满血复活的刘皓,淡淡说道。

“要是能一起打打比赛就更好了。”刘皓搓搓手,期待的看着队长。

我看刘皓你是欠揍!

队长骂骂咧咧的回了房间。

33

虽然不知道队长是怎么做到的,但是他居然真的不画饼哎!

刘皓看着坐了一圈的荣耀选手,忍不住给了队长一个拥抱。

虽然被他嫌弃的推开了。

34

荣耀选手面露难色的围坐在一起。

鬼知道他们接到联盟主席要求集体来看剑网3比赛的心情。

他们已经了解过了,这个游戏怎么说呢。

从头到脚,从里到外没有一处是正经的!

搞CP搞同人除外。

那可真是太正经了。

敬业到令人发指。

35

当然周泽楷是个例外,联盟的脸面曾跃跃欲试剑网3,虽然卒于超大客户端。

但是他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抢了九成网速下了这个玩意。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晚上轮回战队的网到底是怎么回事,看西红柿小说都卡到飞起。

叶修瞅了瞅身边眼睛亮闪闪的周泽楷,默默地挪了挪位置。

讲道理,五期仿佛有什么奇怪的buff,五期出道的崽不论哪个都很迷。

36

“北地霸刀山庄朝容柳夕门下老柳行为前来挑战!”

“西湖藏剑山庄无双叶炜门下叶夜笙歌应战!”

“叶炜门下?今日我定要为师报仇!!!还我师父命来!”

“你看过剧情没!师娘又不是我师父杀的!”

“那你师父不撺掇我师父私奔不跟他小舅子打架会有这破事?”

双方选手骂骂咧咧的入座选手席。

“西湖藏剑山庄碎星叶晖门下好风车我转前来挑战!”

“苗疆五毒教火鲤曲云门下曲么么,应战!!!”

怎么回事,这位选手的火气感觉比刚才那俩骂骂咧咧的还重?

37

“我知道!”

荣耀选手齐刷刷的看向声音来源。

周泽楷?怎么是你!

38

“叶晖曲云原本是情侣,然后曲云被五毒教认回去了,去找她对象叶晖商量,被挡在门外,心死成灰,远走苗疆,走火入魔,还搭上了她师弟……然后刚才那俩选手叶炜柳夕也是情侣来着,然后那什么柳夕死了,在叶炜跟她哥还是她弟打架时候死了……”

周泽楷,你怎么突然这么多话,你这ooc真的很离谱。

叶修痛苦的把脸别过去,他觉得自打从第七赛季下半程开始,身边的人一个赛一个的不按套路出牌。

刘皓搞事搞一半起来跑了还没让叶修咂摸过味来,接着就是老冯让和剑网3搞联谊,一转身刘皓跑剑网3当选手了,你瞅瞅他现在的战队——好姐姐求您了孩子不想努力了,这到底是什么奇葩的战队名字,这边还没想好怎么把刘皓拐回来,周泽楷你跟着凑什么热闹,你做了多少功课?老冯知道吗?

听着周泽楷在那滔滔不绝的讲解NPC的爱恨情仇,女选手们听到一脸认真,叶修表示这剑网3是真的有毒!

老冯!老冯你快来主持大局,你联盟的脸面有叛逃的趋势啊!

39

“总的来说,藏剑霸刀五毒他们的关系特别的乱,还要再加上一个唐门。”

周泽楷,难为你了,你居然能说这么多话。

你下一刻振臂一呼说你要去打剑网3我都不震惊了。

缩在一边偷听的刘皓神奇的和叶修露出了一样的表情。

周泽楷,要不这副队你来当?

我ooc同人文看了一大堆,你这直接上隐元秘鉴的程度啊,知道的也太详细了,你做了多少功课?

40

下一组切磋的侠士是明月不负和还我血汗钱,请二位做好准备。

刘皓心中的小宇宙蹭蹭蹭的燃烧起来。

叶修看我比赛哎!还不能骂我!

是谁开心到飞起,是我!

41

“瘦西湖七秀坊绮秀叶芷青门下明月不负前来挑战!”

“巴蜀唐家堡千机唐傲天门下还我血汗钱应战!”

42

“他们到底是怎么忍住的啊,能这么正常的把这么中二的台词念出来?”

好的,小戴你发现了华点!

“刘皓的角色为什么这么粉?天呐还是萝莉号!”

“不行,太粉了,居然连头发都是粉的,技能也粉。”

“刘皓离开荣耀没多久吧?这变化有点大过头了吧?”

荣耀选手望着大屏幕上从头粉到脚的萝莉,脑子里闪烁着暗无天日的造型,甚至开始觉得刘皓本人都开始泛着粉光。

“多谢赐教。”

“承让了。”

“果然不愧是雷电法王,穿的越粉,打的越狠。”

“哪里哪里,比不上亲手搓的机关弩箭。”

43

虽然整体奇奇怪怪,但是还是有点看头的,看头就是对喷的垃圾话像极了连续剧。

周泽楷和苏沐橙他们看得非常起劲。

叶修表示这波就当是来放松了,更重要的是好好考虑一下怎么劝劝刘皓。

好苗子你回来打荣耀吧,刘皓你现在不正常的令人害怕。

44

“下面有请荣耀的大神们给说两句。”

叶修思考如何劝服刘皓思考的过于出神,以至于没发现他身边的那几个集体往后挪了一个身位。

“好!那就有请我们荣耀的叶神来讲两句!鼓掌欢迎!”

叶修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被拉上了台。

45

叶修看着台下那群忍笑的祸害们,不禁有点牙痒痒。

他要怎么描述!谁能想到荣耀联盟的手残喻文州来这估计都得是神速——

这游戏他有奇葩的公CD啊!绝了!

荣耀里1秒内极限反杀之类的,这边不存在。

46

但是荣耀教科书就是荣耀教科书,虽然槽点太多,但可圈可点的情况也是有的。

叶修觉得自己这一会说的东西回去后能被另外几个心脏笑上一年。

这怎么可以!

“其实我有一个建议。”

叶修顺着声音看过去,哦豁是你,刘皓现队长——勾魂母猩猩!

47

“我想请荣耀的同仁们也来体验一下我们的江湖。”

“明天不如一起打5v5,也来感受一下我们的团队赛。”

叶修眼前一亮,好主意,大家一起下水,谁也别说谁。

“没问题!”

周泽楷你添什么乱?你今天话怎么那么多,黄少天附体?

48

周泽楷亮出了他的满级大号,一箭穿云,是个唐门。

刘皓悄咪咪凑上去看了一眼,很好,周泽楷已经掌握了核心玩法——打开商城买外观,世界频道说骚话。

“刘皓,你别跑啊。不给你的前队长推荐一个门派吗?”叶修眼疾手快的抓住了准备开溜的刘皓。

“我推荐你玩最帅的天策,练最强的傲血战意!马上战八方,一脚一个奶,尽诛宵小天策义,长枪独守大唐魂!”

叶修默默松开了抓住刘皓的手,刘皓你到底在剑网3里学了什么东西,你也是个假的!五期风水是不是不好啊?你跟周泽楷都怪怪的。

49

叶修拒绝了苏沐橙她们要给他整个纯阳的想法,建了个天策。

周泽楷神神秘秘的凑他身边说了句话。

——不玩纯阳好啊,气纯出渣男,剑纯死情缘。

叶修觉得这游戏没法玩了,不是说周泽楷是他叶某人之后响当当的大神吗?

还有周泽楷你那沉默是金的美好品质呢?

你简直在沙雕的路上开足马力,准备狂奔了。

50

刘皓队长带着刘皓守在训练室,等荣耀这帮人体验够了轻功之后,他和刘皓立即上前。

一个抢过鼠标急速操作,一个狂暴手速飞快充值。

一片升级的金光闪过,稻香村里多了一群满级萌新。

“竞技场在主城,选拭剑园模式,精六插八满级装备,不用瞎花钱的,友友们!”

周泽楷疯狂点头,“我教!我懂!”

“周泽楷你一个人不太够吧。”出于同期情谊,刘皓疯狂暗示周泽楷,剑网3奇葩点太多,周泽楷就算你ooc了你也顾不上这么多人呐!

周泽楷点点头,十分认可刘皓的话,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微微一笑。

“我摇人!”

51

然后刘皓就看到周泽楷一把大旗下去,新手村里瞬间来了三十来个穿的花里胡哨顶着特效称号脚踩发光jio印的男男女女,高高矮矮。

【萌新呢?萌新在哪?】

【听说有萌新,我攻防都放弃了。】

【是云云子拉的旗,他是萌新,肯定有更萌的新!】

【萌新在哪,快叫老子亲亲!】

【你们怎么可以有萌新就忘了云云子?云云子来,药萝萝抱!】

……

刘皓震惊。

刘皓眼神复杂。

刘皓觉得他知道周泽楷是怎么ooc的了,周泽楷你到底是怎么被全员社交恐怖症的帮会捡回去的?这就算是个社恐中的社恐都能给掰成社牛!看来周泽楷以后用不上翻译机了,江波涛你下岗了啊!

52

眼看着这群荣耀大神有人接手了,刘皓立刻脚底抹油,飞快的溜走。

他才不要留在这,搞不好会被叶修抓去当免费的陪练,怎么可以便宜叶修!

明天他一定要暗箱操作一下,他要打爆叶修一次。

荣耀里做不到,剑网3一定行!

就是要吃时间差这个外挂!哼!

53

刘皓冲回房间,抱着他队长的胳膊一顿摇,只求明天能给个机会,实现他打爆叶修的梦想。

“知道了,快滚。”

“好嘞。”

得到首肯的刘皓麻溜的滚回了自己的房间,他要早早睡觉,养好精神,明天定要叶修好看!

54

“你们队的新愣子啊?”

“可不。见到他前队长就智商掉线。”

“啧,你准备答应他实现他打爆的梦想?”

“做他的青天白日梦!我明天一定把他跟那个叶秋分到一队去!”

队长露出个颇具反派气质的笑来,一口白牙在格外醒目。

“这种隐藏在负面情绪下的爱意,怎么可能逃过我的眼!不试试看,怎么知道撮合不到一起?”

“大哥,你不怕玩崩吗?”

“咱们是谁?”

“剑网3玩家,同人文学爱好者,818资深会员!”

“记住了,强扭的瓜,爆甜!”

55

刘皓目瞪口呆的看着分组,他僵硬的转头去寻找自己队长,却看到队长呲着一口齐整的白牙冲他挤眉弄眼。

救命,我怎么就忘了这群人哪里是职业选手,这群人分明看热闹不嫌事大啊!

56

一叶知秋——叶修

……

明月不负——刘皓

刘皓的眼里只剩下他和叶修的ID,再一次操作着角色站在叶修身旁,恍惚间仿佛回到了曾经,但却是在另一个游戏。

刘皓这一对的对手是他队长带着王杰希、周泽楷、还有剑网3里另两位选手。

入座前的中二发言自然而然落在了他俩人身上。

57

刘皓上的是奶毒号,正在挑选配装的时候,叶修伸头看了看他的游戏人物。

“刘皓,等会……”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被其他话打断了。

叶修究竟是想对我说什么?

让我专心?让我专注?让我不要当那个灾难?

他换个游戏还是不肯放过我吗?

58

游戏很快开打了。

对面显然很有优势,5个人里剑网3选手占了3.5个,周泽楷就是那0.5。

刘皓小心翼翼的操作着他的角色在青竹书院旋转跳跃,进房子、跳房顶、绕柱子。

“保奶!”

剑三的另一位选手几乎是撕心裂肺的嚎出这两个字,一个青绿色的圆圈落下,伤害平摊。刘皓抓住机会赶紧冲出包围圈,躲在队里长歌身后,抬了抬自己的血线。

“叶大神你们能不能专心点!我们游戏奶就是奶,一旦被围剿只能等死好不好!”

叶修没吭声,他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他以为刘皓还是那个站在他身后的魔剑士,是那个有些跟自己闹别扭的副队。

【对不起】

59

对不起。

仅仅三个字,刘皓突然觉得自己心中泛着疼痛的地方得到了安抚。

【刘皓,你来跟在我身后。】

长枪挥动,挡下了周泽楷放过来的追命箭。

刘皓乖乖跟在叶修身后,虫笛声声中保障着队里的血线在安全范围。

屏幕上的东都之狼一叶知秋渐渐模糊,荣耀里那个一把却邪威风凛凛的一叶知秋开始清晰起来。

刘皓觉得自己曾经的不甘与痛苦,依旧对最佳搭档苏沐橙的嫉恨、对入选不了全明星的愤怒埋怨,都开始像潮水一样退去。

60

“三十年来寻刀剑,几回落叶又抽枝,今日终于是找到了好对手!多谢诸位兄台赐教。”

“今朝你我比武论剑,来日江湖把酒言欢!承让了!”

刘皓说完略显中二的胜负例行台词,偏过头看着身旁的叶修。

刘皓看着叶修,露出笑容,笑容越来越灿烂,眼角却已流下泪来。

“叶修,你知不知道,我一开始仅仅是想看见你、靠近你,后来我想和你一起训练、上场。”

“叶修,我把我的初心忘掉了,我仅仅是想和你一起赢,站在你身边,一同接过属于我们的荣耀。”

“但我没想到,这个愿望走了这么久、这么远。”

“还好,他最终还是实现了。”

耳边似乎响起了滴滴的声音,刘皓向身旁一扑,仅仅的抱住叶修。

“谢谢你,叶秋。”

“谢谢你,叶修。”

尾声

刘皓有一个挺特殊的本领,他能特别清晰的记住梦境,他的梦还很连续,就像是第二世界一样,能让他体验跟现实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刘皓可稀罕这个本领了。

 

白菊被人轻轻放下,刚下过雨,空气中都还带着雨后青草的味道。

 

刘皓哪有什么特殊本领。

 

 

 

 

 

 


评论(20)

热度(28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